笙歌

静水流深,沧笙踏歌

很高兴认识您,同志。

开学暂淡

【APH/联五】Joyeux anniversaire

弗朗吉生日的时候在下在学校里为统考拼命复习,然后错过了尼桑的生日quq,再加上天生的鸽子本性,就咕到现在了……实在对不起!



“咚,咚,咚……”弗朗西斯哼着小调穿着皮鞋踏着轻快又不失优雅的步子走进联/合/国总部,然后缓缓打开会议室的门。

会议室里,还是和往常一样,亚瑟和阿尔弗雷德日常互相吐槽,伊万坐在他的专属位置上抱着他的围巾和水管微笑地看着他们,时不时低声和王耀说几句话,而王耀则是坐在位置上一边吃肠粉一边喝豆浆,时不时笑着回伊万几句话。

“哥哥我,华丽登场~你们一个两个的怎么还是那么没品味,你们可以是联/合/国/常/任/理/事/国诶。”弗朗西斯撩着头发走向前。

亚瑟翻了个白眼,道:“但是这不是你迟到的理由,混蛋。”

阿尔弗雷德笑着扭头道:“弗朗吉来了!好极了!开始世界会议吧!”

王耀听后连忙吃掉碗里的肠粉,鼓着腮帮子道:“怎么那么快?我*_d#还¥&/……”

伊万笑着道:“小耀别太激动,虽然我也很激动,因为终于来齐了,开始开会了~”

弗朗西斯缓缓拉开椅子,笑着对阿尔弗雷德说:“十天没见,小阿尔居然就康复了,真是恭喜恭喜!”

王耀听了立刻咽下口中的食物,撇嘴道:“要不是我给他那些我珍藏的中药药方,就凭他这小子能好的那么快吗?”

阿尔弗雷德反驳道:“明明是因为hero我抵抗力强,身体棒,我还没说呢,耀,你的那些什么药真的太奇怪了,还苦得不得了,你是不是想苦死我啊?”

王耀瞪了他一眼:“我喝了几千年了都没死,你一喝就喊死喊活的。”

亚瑟看到阿尔弗雷德又要张嘴反驳了,连忙插嘴道:“诶诶诶,你们两个怎么回事,怎么整天吵架?要我说你们应该和睦相处,互相包容,互相理解,互相……”

“互相伤害~”伊万笑着道。

“才不是!”

“啊啊好啦,纠结这么多干什么?你们应该认真想想,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弗朗西斯托着下巴道。

“今天?今天是2020.7.14啊!”阿尔弗雷德脱口而出。

“不……不是,哥哥是问你们7.14是什么日子?”

“7.14啊……是……”王耀望着天花板思索道。

“是……”弗朗西斯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王耀。

“啊!”王耀想到了什么,激动地拍了一下桌面,其余四人被这一拍吓了一跳,“是……是中元节!哎呀这么快就到中元节了吗?”

“啊啊啊?什么啊小耀?是你们家的日子吗?”

“就是我们家的鬼节啦,不过是按我们家的日历算的。噢等等,原来现在才五月啊,看错了不好意思啦!”

弗朗西斯默默笑笑,然后看着其余人道:“你们记得吗?”

“今天……今天是14日,每个月的14日都是情人节来着,今天是……银色情人节。”亚瑟看了看日历道,“所以弗朗吉,你想表达什么?你要帮我们找对象?帮我们约会?还是给资金让我们约会?还是帮我们买定情信物?你真是太客气了。”

弗朗西斯抽搐着嘴角,把目光投向了伊万。伊万看着弗朗西斯,抱着水管歪着头道:“诶,怎么了弗朗吉?”

“7.14……”

“在万尼亚的家里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呀!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弗朗吉。”王耀皱着眉看着弗朗西斯。

“真是一群损友。”弗朗西斯轻轻叹口气。

王耀带着疑惑的眼神,扭头瞄了一下亚瑟,亚瑟看着王耀和弗朗西斯,似乎想到了什么,用手比划了一下,然后吹口气,最后指指伊万和阿尔弗雷德。

王耀明白了,他点点头,然后把手伸到桌子下拍拍伊万的腿,伊万转过头疑惑地看着王耀,王耀示意他看一下弗朗西斯,然后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:“Ден рожден.”伊万抬起头看着王耀,然后又看向弗朗西斯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阿尔弗雷德笑着看着亚瑟,眨眨眼,然后不知从哪掏出一朵玫瑰道:“弗朗吉!看,这是什么?”

弗朗西斯抬起头,笑着说:“哟小阿尔,你这是……”

“Happy birthday to you.”阿尔弗雷德压低声音道,然后给了他一个wink。

“啊,小阿尔这么浪漫,可真是让哥哥惊喜呢。”弗朗西斯拍拍阿尔弗雷德的脑袋道。

“这可要归功于我在他生病的期间让他多读书,陶冶他的情操。”亚瑟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“得了吧,你硬逼我读的那些书我都看不懂。”阿尔弗雷德翻了个白眼。

“好了,今天不是弗朗吉生日嘛,一起去喝一杯怎么样?”王耀托腮看着其余四人问。

“可真感谢你们还记得哥哥的生日。”弗朗西斯笑着道。

其余四人听了,彼此看了一眼,伊万笑着说:“那是,我们怎么可能忘了你的生日呢?是吧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是的是的。”阿尔弗雷德接话。

“嘁,我记你的生日只不过是想在那天嘲讽你,又老了一岁罢了。”亚瑟撇嘴道。

“好啦真的谢谢你们,隔壁有个酒吧,一起去吗?”弗朗西斯笑着道。

“好啊好啊!hero请客,耀付钱!”

“喂,你怎么能这样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那哥哥就不客气了!”

“弗朗吉!”

“既然这样,那万尼亚就要几杯伏特加吧,谢谢小耀~”

“我就喝一两小杯红酒就好。”

“唉,算了,我这个大度的国家就不和你们计较了,而且茅台女儿红白酒二锅头等等不香吗?”

五个人就这样打打闹闹进了酒吧,没错,刚刚在会议室里他们什么正经事都没有商讨。

就在他们喝的正高兴时,弗朗西斯的手机响了一下,他拿起来看了看,信息栏里有一句留言:


Joyeux anniversaire.





祝尼桑生日快乐~(迟到的祝福)

评论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